15、Lone Pine龙柏动物园/唐人街

Lone Pine龙柏动物园号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/最早成立的考拉动物园,70年前由私人建立,从最初的两只考拉发展到现在的一百多只。听说要去动物园抱考拉,密斯孟十分兴奋,很乖地早早起床,吃好早饭,催着俺们快些出门。

穿过花廊来到南岸公园CITYCAT小码头,本打算坐直达船去,询问CITYCAT上的售票员,直达船从文化中心那边的私人码头十点半/十一点半始发,当然是私人运营,价格较贵还不与公营交通通用。于是买了1-3区的非高峰日票,坐CITYCAT先去对岸的市中心,再去皇后道步行街MAYER商场地下巴士B4站坐430。另外还有一路大巴445在阿德莱德街坐车。大巴只这两条线能到。

在绿树成荫花园般美丽的市郊跑了足足快一个小时,终于在雨中到达动物园。买了家庭票65澳刀进园(单买大人28,YHA卡23.8,小朋友19)。先参观鸟类区,主要是各种鹦鹉,俺们大都已经在植物园亲密接触过了。观看老鹰表演,密斯孟想和前面那个八九岁西人男孩一样手托最酷的白色老鹰,可惜太重了,老鹰在她套了大大的手套的小胳膊上怎么也站不稳。饲养员一边解释说老鹰狠凶猛,狠容易啄瞎人的眼睛。另一个饲养员走去远处的笼子,取出一只中型的鹰,向这边看了看,摇摇头又放回去,结果取出最小只的幼儿鹰过来。一听老鹰喜欢吃人的眼睛,密斯孟托着那只最小个的鹰,感觉还是有点点怕。

出了老鹰表演场,那边考拉介绍已经开始。在人群里坐着看了一会,趁着人少,领密斯孟去抱考拉合影。密斯孟抱着毛茸茸的考拉,可高兴坏了。考拉那长着长长弯甲的手脚被漂亮的女饲养员用手紧紧握住,狠安全。只是考拉区的味道可不怎么样,考拉们身上竟散发出比山羊还浓烈的膻味。在安静地睡着/吃着的考拉中间,母子区有只小考拉跳下桉树,在土地上活泼而笨拙地奔跑,引得大家都忍着膻味,乐地凑过去嘁哩喀喳乱拍了好一会。

出考拉区,牙齿超厉害的塔斯马尼亚魔鬼/鳄鱼/蝙蝠/蜥蜴/牧羊区等一一略略看过。在草地中央的休息亭,伴着动物的气息,吃自带的午饭,喂喂围拢过来的鸟儿们。公园里蚊子真猛,一忘记补摸防蚊水,就被咬起好几个大包。

吃过饭,穿过体型硕大/勇往直前的奔跑能手鸸鹋们的休息区,就是超好玩的喂食袋鼠区。在大片的草地上散养着百多只袋鼠。今天天气不好,虽然雨已经停了,但游客只有十几个,伸出手就凑过来好几只胆大的袋鼠。正四下张望找寻哪儿有卖袋鼠食的,走过来两个年轻漂亮的西人女孩说她们要走了,把手里剩下的半袋送给了密斯孟。密斯孟被凑上来的大袋鼠吓滴直往后退,只得小心翼翼地喂躺着的袋鼠。但只一会儿的工夫,小朋友的胆子在温顺和气的袋鼠的配合下也渐渐大了起来。似乎是听到了神秘的召唤,原先在草地这一头的几十只袋鼠齐刷刷站起来,又齐刷刷地望向另一头的袋鼠群,然后一起蹦跳着像一阵风一样地跑向它们。密斯孟手里攥着食,伸着小胖手,也掺和在袋鼠堆里跟着跑。突然发现不远处站着一只红色袋鼠,密斯孟折个弯直直跑过去想喂它。吓得红色小袋鼠仓皇而逃,袋鼠奔跑速度真快,几下就把小朋友甩开一段距离,然后就站住回头看密斯孟,引得小朋友又是一阵猛追。

袋鼠园里陆续来了几个旅行团,俩韩国女孩直接走过来要袋鼠食,分了她们些。可能是密斯孟小蘑菇头的缘故,两个日本女孩过来叽里呱啦冲俺们张口就来日语。她们是想打听卖食的地方,干脆把剩下的送给了她俩。

跟袋鼠玩了一两个小时,该按计划坐下午2点多的大巴赶高峰期前回市区了。往外走路过鸸鹋区,遇见上午一起观看老鹰表演的一群当地小学生。有个小男孩凑上来要90澳刀现金,俺们问他干什么用,他说想上网。俺们不仅木给,还趁机教育人孩子,钱可以赚,但要钱这种行为很不好。小家伙嘟囔着,只是问问而已,就走开了。

回到市中心,沿ANN ST.街一路向东北走,出市中心区域不远就看到中国特色建筑围成的唐人街,这一带的街名也都变成中英双语。华人大多聚集在南部距市中心四五十公里远的SUNNYBANK,这个市区里的唐人街从建筑上看狠新,人反倒不多。在这片街区随便转了转,进华人超市采办点东西。超市门外的水泥地上摆着十余种当地报纸,免费拿取。晃回步行街附近已是傍晚,见路口也有金属做成的筐子里放着免费日报,供路人随便取阅。

充分利用日票,从紧邻市中心河边码头坐上CITYCAT,沿布里斯班河游览欣赏城市夜景,整整坐一个来回得要两个多小时。兴奋了一天的密斯孟坐上船没晃多一会就睡着了。

 难得见到这么活泼的考拉

1难得见到活泼好动的考拉

看老鹰表演

 

2正在表演的老鹰

3正在表演的老鹰2

跟小鹰合个影

4跟小鹰合个影

再抱一抱毛茸茸的考拉

5再抱考拉合个影

我能跟你交个朋友么

6我能跟你交朋友么

小心翼翼地喂袋鼠

7喂一喂袋鼠

8喂一喂袋鼠

准备跟袋鼠一起飞奔

9混入袋鼠群

永不后退的鸸鹋是我偶像~

10永不后退的鸸鹋是我偶像

澳洲国徽的2种动物除袋鼠外就是它了

11永不后退的鸸鹋是我偶像2

唐人街

12唐人街1

13唐人街2

14唐人街3

布里斯班夜景

16布里斯班夜景2

17布里斯班夜景3

回小江苏家路过剧场,看了会儿练杂耍

18回家路过剧场,看了会儿大学生们练杂耍

4 Responses to “15、Lone Pine龙柏动物园/唐人街”

  1. short1 says on :

    这天好,小朋友高兴的去处。你家迷思孟跟考拉照的那张怎么有只手呀,

  2. 厨娘 says on :

    那是饲养员美女的手呢

  3. 普普通通 says on :

    俺们只要看到密斯孟的照片,心情就会变得很好。

  4. 厨娘 says on :

    呵呵,欢迎普普通通大师~

Leave a Reply